秋洛水

杂食,靠奇怪脑洞过活。

【段子】与君初相识

-迫水接到了坂船长那通电话后的一点私心

-想写双队长了



美崎雪注意到,从迫水真吾放下那通电话后发呆了有一会,似乎有万千念涌过他的心头,却一时无话。


“总监?”


于是她试探着唤了一声。


回过神的迫水真吾像是大梦初醒一般,起身的同时让美崎雪做好出行记录,他们要去接一位特殊的来客,或许他将会成为guys的新成员。美崎雪的动作很快,即使她还在疑惑为什么省去了新成员的入队考核,而离开凤凰巢的所有报备都已完成。


他们前往的是那位伟大的星际船长家中,美崎雪知道他的事迹,但她也听说了这位坂船长在归途中失去了儿子。可能是好奇心,也可能是排解车厢内的寂静:“总监,我们要接的是什么人?”


这大概是一个说来话长的答案,美崎雪从自家上司的脸上看出了思索,甚至还有一些追忆。当然,迫水真吾曾经在冥王星亚光速飞行的经历她也是知道的,岁月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太多痕迹,但时间转化而成的记忆是不会变少的。


“我飞行在冥王星,在那里遇见了奥特曼,他对我说,我们会再见的。”


无论何时都能保持冷静的迫水真吾,此刻的声线有些发抖。


“听坂船长的描述,来的是一位年轻人,他对地球上的一切尚还生疏。”


美崎雪意识到了什么,下意识瞪大了眼睛,难以置信地反问:“上一位到访地球的奥特曼记录已经是二十多年前了,也就是说……”她的心脏砰砰跳动了起来,心中的惊喜难以克制,同时美崎雪也在想,曾经和奥特曼交谈过迫水总监,恐怕心中的激动一点也不必她少。


再次深呼吸后,迫水真吾才能继续说下去:“接到电话后,我一直在想,我们要怎么面对那位年轻人。”


我们要向他们表达感谢,这是一定的,但话语不如行动的分量;我们要引导这位年轻人成长,早前记录表示驻守地球对他们来说都是一次身心上的历练;我们还要做好战斗准备,他们来到地球说明了另一件事,怪兽将再次出现。


“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。”


最后迫水真吾自行做了总结,他又一次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工作状态的冷静中多了几分柔和:“接到电话后我无厘头地想了很多,他们还关注着地球、他们还在担忧地球的安危、我们又将和他们并肩作战了吗,他们将这位年轻人交给地球,我们该如何和那位年轻人相处……”


今日可能是向来沉稳的迫水真吾最为失态的一次,他克制不住话头,自顾自地说了许多。好在他的下属不在意这个问题,她静静地听着迫水总监更像是自言自语的感慨。最后,他的声音慢慢重回平静,目光看向路的远方。


“……我还能再遇见你吗?佐菲。”


尾音落下后,车厢内短暂地恢复了平静。已经能看到那座大宅所在的矮山,他们正在前往坂船长的家中,即将见到并结识这位年轻的战士。


与君初相识,恰似故人归。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