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洛水

杂食,靠奇怪脑洞过活。

【特剑】特利迦又摆烂了·超古代篇

-序章走这

-只写一次的食用须知,字数较多。

1.特利迦时常摆烂的性格是私设,此外还有很多私设,ooc程度自由心证。

2.剧情是原作向,但本质是cp文,有为描写cp而改动的原作剧情,不能接受建议尽早退出。可以保证的是不会为了写cp而抹黑其他角色。

3.和原剧相同的部分将略写复述一遍不就是变相观影体,我自己增加的部分会占更多篇幅,会对一些原作略写的剧情进行展开,比如这次的超古代篇。

4.因为对原剧的剧情编排不满意,所以有的这篇文。大纲大致完成,目测篇幅将会有两万字以上,缓慢更新,有评论打赏更新更快(明示)。


以上ok?



正文↓


其一·梦之扉



这是辰巳队长在真中队员入队后第一次收到他的病假单,虽然是由他的引导人结名写的,但辰巳队长有一种莫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不知是这位新人队员运气太差还是什么原因,几乎每次出勤他都会把自己搞得一身伤。而这次,老是拼命过头的新人终于被战事的疲惫压垮,倒在床上发着低烧。

 

枪和光钥放在桌上的植物中,有光点逐渐析出,照亮了水润的叶片,光慢慢形成了一个人形虚像,人影来到床边,将病人额上的退烧贴换了张新的。看了看还在沉睡的人,人影转向房间里另一个光源,那是还未盛开的露露耶,藏在花朵中的东西与它的主人产生了感应。做了个叹气的口型,人影朝着那盆花张开了手掌,淡金色的咒语符号逐个浮现。

 

睡眠是身体恢复的必需品,但大脑不这么认为,身体放松时梦境是它活跃的表现。人类的梦相较光之巨人的来说光怪陆离了些,时间、空间、自我认知转念间变化,而剑悟的梦里只有纪录片般的画面,真实得如同再次经历一般。他看到精英胜利队的队友们来到火星,从遗迹中拿到了光的力量——这并不是几个月前他所经历的事情,甚至有些不合理——举起神光棒迎战哥尔巴的人不是自己,而是圣彰人,而剑悟只是名协助结名疏散人群的普通学者。

 

这些似乎是记忆,但与自己这次的经历大都对不上。而梦中的剑悟没有想那么多,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这些应该知道的事情,直到一次战斗中变故横生。卡尔蜜拉的咒术缠上了巨人,强迫所有人忆起在超古代石板上的最后一段讯息:黑暗巨人一共有四位,卡尔蜜拉、达贡、希特拉姆,以及地球人一方的战斗伙伴——特利迦。

 

在咒术的影响下,名为特利迦的巨人化作了石像,这股力量的操纵者彰人被从中剔除,好在结名在废墟的某处找到了他。彰人安然无恙是目前最好的结果,但坏消息是,持有的光钥全部变成了空壳、散落一地。

 

这本该会是个一筹莫展、甚至称得上是绝望的局面。

 

剑悟捡起了神光棒和光钥,他原本是想还给彰人的,握着海帕枪和光钥的手却在发光。感觉重新找回了某种力量的使用方法,同时脑洞中也出现了变身的记忆,梦中的剑悟愣愣地看着这一切。在扶起彰人后,对能量敏感的结名看向了剑悟这边,她表情错愕。身侧的竹马先看到了青梅的表情,顺着她的视线看去,他看到了光,自己在拿到特利迦的力量时也曾见过那些紫色的光点。

 

剑悟的身体正在发光,他的胸口出现了蓝色的菱形虚影,紫光点从这里汇聚到了光钥中。

 

梦的后续逐渐模糊,最后像雾一般散去,剑悟下意识伸手去抓,什么都没有被留下。

 

不用看了,后面发生了什么并不重要。

 

有个声音在身侧呢喃,剑悟没有回应这个声音,他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,即使看不到,也能猜到之后发生了什么。这么想着,剑悟转身看向了还留在这里的其他记忆。光之巨人的梦更像是飘浮着许多门的意识空间,门后是承载着漫长岁月的记忆。刚刚那扇门关闭了,下一扇正在缓缓开启。

 

意识有了短暂的恍惚,红沙、大风,还有幽莎蕾一身白袍猎猎,这些前不久刚刚经历过的事情重新出现在眼前。

 

光第一次在三千万年前迸发,他护着幽莎蕾成功从特利迦手掌下逃走,在一片树林里他们稍作休息,虽绕了些远路,但赶在了太阳下山之前来到了人类仅存的阵地之一。平原的城市一览无余,森林的植物带来的隐蔽有限,于是人们凿开了山体,学习最早的祖先驻入岩洞。

 

不出意外,剑悟这一身与时代不符的衣服立马被卫兵拦了下来,若不是幽莎蕾就在他身侧,哨卡恐怕会直接发动攻击。一开始剑悟也没有与幽莎蕾一起进入营地的想法,将这位巫女送达安全的地方自己的任务就算完成,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。但在剑悟开口打圆场前,巫女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,她执意将这位身份不明的来者带入大本营。

 

幽莎蕾的理由很吸引人:“他将会是我们打败黑暗的关键。”

 

同伴们并不完全认同幽莎蕾的说法,有人站出来反驳:“若他真的是吾等一直在祈祷的露露耶,那为什么这个时候才降临?”

 

即使有不少疑惑,而留给超古代人们思考未来和出路的时间并不多,他们不能放过任何可以打败黑暗巨人的可能,剑悟他们没有等待太久的时间,超古代城邦便为三千万年后的来客打开了大门。门后是深不见底的通道,不知原理的灯光将山洞照亮,而剑悟的注意力被灯光间的植物吸引。那是种结着连串果实的藤蔓,果实长得像枇杷,在宽大的叶片上散发着淡淡荧光,在本该压抑的山洞中看见它们,心情不由得放松了许多。

 

“能培育出这样植物的人,一定很了不起。”下意识的感慨引来不少视线,剑悟后知后觉地看了看周围,才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解释,“我之前的工作会和许多植物打交道,有点职业病哈哈哈。”不论何时,他的笑脸一直都很有感染力,周围人们受他影响,气氛相较刚进入缓和了许多,幽莎蕾已经忍不住跟着笑了笑:“那么你现在的工作呢?在遇到我之前你在做什么?”

 

“啊这个……”话语在嘴巴转了转,剑悟思考着怎么解释自己的身份比较容易让人理解,“在黑暗巨人苏醒后,我加入了地球防卫军。”

 

“哟,同行啊。”

 

“地球防卫军?没听过的组织。”

 

“小子你是从哪来的?”

 

这个话题果然不可避免,剑悟做了做心理准备而后开口:“三千万年后,很不可思议吧,哈哈。”

 

意料之中,超古代的人们沉寂了一会,气氛随之变得凝重,剑悟的话若属实,则意味着他们并没有打败黑暗巨人,人类的后代依旧要面对这些强大得几乎碾压一切的敌人,还有他们带来的战争和伤亡。最后是幽莎蕾打破这一局面,她笑起来为同伴们鼓劲:“这不是好消息嘛,人类在与黑暗巨人的战斗中存活了下来,并延续到了三千万年后。”

 

忽然意识到自己话语中的疏漏,剑悟也是连忙补充:“黑暗巨人此前被封印了三千万年,这一定是各位努力的结果吧。”

 

大家的表情因为这两句话缓和了不少,有的人还不信任这位来历成谜的家伙,但他们愿意去相信和平将会重回地球的未来。到达阵地的路还有一段,大家的脚步似乎因为看得到的未来也坚定了许多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